树洞
#求安慰
06-23 23:43

本来是打算一如既往的晚上,但是似乎我不得不开口说话吧,无论如何我都得放下手头上的事,且谈这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半生所见所闻,要论为何今晚款款而谈,只是即将挥去心头的阴云,在幸福被涤净过后,所留下纯粹的人生,也无风雨也无晴,空白的路要我说点什么留在回忆里呢?那我说吧
世皆为我现之厌弃也,但不得而言,再无良知的我也难以不去正视这个世界的纯粹,命脉中命运所至纯粹的苦,人生中有人纯粹的善,前者我所试,想来我也是这般愚痴,为这不得之物抓狂的忘乎自我,或许生命本来就不重要,甚至可以值得被亵渎,但因此而厌弃自己我不得而反思,这真是可笑且可怜的行为,生命于我而言轻于鸿毛被亵渎不过人之常情,而让我不禁反思的是这轻如鸿毛的生命,总有人在刀山苦海中苦追这一片鸿毛,苦海中我仰望人的哟执,为何而执着,你的善又从何而来,我不得而知,纯粹的任何反倒让思考变得冥乱。在世界的塑造下我是有意识的人,为爱为痛为人生的一切都付之过生命的温度,而命运泄下苦难的洪流,我不得而知为何单让我在我这方面有种如梦初醒的感受,只是苦难的洪流下所留给我的只有如前文所言--纯粹的人生,回首向来萧瑟处,痛啊泪啊欢笑什么的,如梦如幻,既装饰又掩饰那一文不值的人生,生命太廉价了,这个观念也无数次贯穿着我的思想,本就廉价的生命,要的我在虚假中这般半生半死,我又忍不住哭笑了啊
假戏真做,我没办法再抽身出世俗的漩涡中,哪怕我清楚纯粹何在,为纯粹的善迷茫,为永恒的苦不再表态,我想说这不是接受,但在外界看来的哪一个角度都是接受命运的无常罢。回归现实,痛苦让时间变得久长,恍若经历半生之久,想起来有太多可以咀讲,不过都是如梦浮影,说来也都飘散在回忆或遗失中,只是疲惫了灵魂,如果世界是假的,那我这灵魂是真实的罢,颠沛流离的命运早让灵魂精疲力尽,往后的人生不过是麻木疲惫而忘却鲜活,我厌恶这世界啊,但我是真实的啊,善是纯粹的,不纯粹的哪叫善,痛苦也是纯粹的,如果不是纯粹的,相比人也会苦中作乐罢。
在这又假又痛苦的人生中,好好活着,低廉的生命承受不起死亡的贵重

回复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