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𝓐𝓶𝓪𝓻𝓾𝓶
06-18 04:37

总是下意识关注断交的前亲友怎么办,我和她已经断交一两年了,最近突然刷到她的社交账号,突然又开始下意识地想去窥探她的生活,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讲我和她是不可能和好了
看见她现在过的这么幸福,我有一种很奇怪的感受,我想我应该是嫉妒的,虽然当初断交更多是因为我闹别扭,我觉得她在一点一点疏远我、冷落我,我觉得她只会在无聊的时候才想起我给我发消息,等我回复过后又搁置我的消息
她当时和我不喜欢的人越走越近,我心里不太舒服,但是我的原则是,朋友喜欢和谁交朋友就和谁交朋友,我不喜欢别人干涉我的交友,所以我也不会去干涉我的朋友交友。她和我不喜欢的人一起玩我是没有什么意见的,毕竟我没有那么大的脸要求她只能和我允许的人玩,和她断交主要是因为她一边和我讨厌的人越来越亲近,一边越来越疏远我,我比较小心眼,总是因为这些小事内耗难受,看见她的心逐渐偏向我讨厌的人我确实很难过
我当时没有去和她沟通而是默默删掉了好友,以此来宣告这段关系的结束,我不是很相信沟通能解决问题,人的行为往往是比言语更诚实的,而且我也不想让自己像个泼妇一样质问这质问那,说到底我们也只不过是朋友而已
一开始我确实是不舍得的,我经常窥探她的社交账号,我想知道她有没有因为我的离开感到一丝丝难过,我想知道她有没有一点点在乎我,结果就是因为视奸的太频繁,让她发了动态阴阳我,我的账号常年是仅好友可见的,当时我看见她发动态说让我把权限打开也让她看看我的时候,我突然就觉得自己好可笑,原来她有这么讨厌我吗
自此以后我拉黑了她的账号,专心经营自己的糖人生活。直到去年暑假她给我发好友申请,问我能不能重新开始这段友谊,我的态度比较暧昧吧,当时我刚以一种很激进的方式结束了另一段问题友谊,正处于一个害怕主动的阶段,虽然我仍然有些在乎她,但是我没有进行表态
既然你说想要重新开始这段关系,那我就期待一下你的行动吧,我这样想着,也只能这样想想。因为我发现她除了刚加上我那天给我发的那几句话以外,后面一个多星期根本没有任何行动,小窗,动态,哪怕是访客记录里面都没有她,自作多情这一方面我从来没有输过身边的任何人。后续就很好猜到了,由于我拧巴的性格以及心里还是过不去那道坎,同时也不想每天看着她的动态导致自己想这想那的,出于这样的理由,我再一次删掉了她的好友
其实我知道自己特别别扭,看到她现在这么幸福,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变瘦了也变漂亮了,总是出去旅游,我的心里是不舒服的,我是嫉妒的
我不知道于她而言我算什么,年初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她有时候会和其他人说很后悔背刺我,虽然我不认为那算是背刺,选择不同而已。但是我还是很奇怪,如果后悔的话为什么直接告诉我呢,这是我和你的友情啊,可为什么你身边的所有人都知道你后悔了,但只有我不知道
其实说了这么多看似不在乎的话,里面仍然夹杂着一部分对她来讲不算很好的“坏话”,都过去这么久了我还对这些事耿耿于怀,不就是幼稚的体现吗,偏偏我还喜欢装深沉装成熟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纠结这些,或许是最近失去的太多了,看到过去的人就开始闪回吧
其实感觉挺可悲的,我生命里的大多数人,不是不要我了就是我留不住,到最后似乎不要我的人都过的越来越好了,只有我还在被命运拳打脚踢,不可笑吗,活了多久就被命运戏弄了多久
也许是最近找不到人说话才导致了这一系列事吧,唉世界不要再以痛吻我了,我能回应的只有眼泪和哀嚎了

回复是一种美德
红曲霉素软膏
06-18 09:28

总是下意识关注,反复窥探,大概是因为当初的断交没有一个正式的“结果”,似乎还有许多相互沟通理解真正了解双方真心的余地,不能让你真正能放下这段关系吧。
个人认为心平气和地沟通理解在什么情况下都是很重要的,不管是让关系退一步还是更进一步。不管是人的言语还是行为都很有可能被情绪或者其他东西影响,所以需要平心静气……不过这可太难了,这个建议就先说到这里吧……
你和她和好后双方什么都没做……大概是都在等谁先迈出第一步吧……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着紧张又不能有一点进展,确实会很让人煎熬和折磨。你再删掉她不是什么“拧巴”,而是目前这种状态下能保护自己的方式,你没有做错什么哦。
看到她的“幸福”对比自己的不幸,大概是因为你把自己生活的全部,甚至是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负面往事和她在社交上选择性展示的美好相比较了。其实如果她真的不在乎你也不后悔,是不会在时隔一年后再主动找回你,你也更不可能从其他人那听到她的后悔的。

不要再说自己幼稚拧巴啦,你的潜意识已经告诉你被伤得很重了,只是你还没怎么意识到而已,你当初的那些感受就是最好的证明。
希望我的解析和建议没有太自以为是,能够帮到你🐏

𝓐𝓶𝓪𝓻𝓾𝓶
06-19 04:35

谢谢你说了这么多呀
其实当时不算和好吧,只是加上了好友说了不超过十句话就没有下文了,我个人觉得既然是她想和我从头开始,是她先提出来的就应该由她主动什么的,当时删她有一部分是抱着“她不会还以为我是以前那个,只要别人给我发一条消息我就眼巴巴凑上去的那种人吧”这样子的心态的
其实我算是比较敏感的人,大部分情况下我能知道如果我愿意沟通对方的反应,我之前其实也和她沟通过好像,但是我忘记了,反正后面她也没放心上吧
主要是确实她的生活看上去太幸福了,我确实有一种阴暗的老鼠人突然被阳光刺痛了的感觉吧
总的来说还是谢谢你说了这么多